凱莉的第二個新竹夢

感謝願意給我機會的思渤科技

這裡沒有前台,讓我有點驚慌失措

直接進去打擾忙碌中的職員

一開始先是做一系列的適職測驗約莫20分鐘

接下來是人資來做公司與職缺內容介紹

這是我遇過最懂職缺的人資了

思渤的業務範圍大致分為事業一部和事業二部

一個負責材料的模擬程式

另一個負責光學儀器及車輛自動駕駛

材料的模擬程式是我覺得最有趣的!!

舉例來說 

你要形容一台手機有多耐摔

以前需要連續摔十支二十支手機做實驗

現在透過程式模擬也許只需要做一台樣品機就好

又或許開發階段遇到困難了

可以透過模擬程式靠運算解決問題或是提供新的想法

但這次是面試模擬二部的職缺

這是一個直接白話文說歡迎不是相關背景的人應徵的業務職缺

他們認為一個人的特質比起hard skill還要重要
這真是讓要轉職的我感覺到前方有一線生機

也有從履歷中問一些問題
例如我採購與業務的經驗、商品開發的經驗、目前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及解決的方式
也反覆強調新竹的無聊及需要會開車的技能 (笑 新竹到有多無聊辣

後來面是我的業務副總 

是一個講話好溫柔好有氣質的人

大致再次比較深入的講解一下公司結構

以及他對於業務的期待是對人比較敏感加上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有時候商品差距些微 而這時看中的就是服務的人了

 

目前有接到進一步的104適性測驗

但還沒有進一步的通知

Let us s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紀錄 思渤科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 Stone 的頭像
    Kelly Stone

    Kelly Stone ❣

    Kelly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