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新竹是一個新的開始!!??

抱持著項轉換跑道的莽撞

造就算是一個蠻慘痛的面試經驗

沒有準備好

沒有對症下藥

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及優勢

在面試的第十分鐘 我就知道自己出局了

但面試官Steve也很慷慨的跟我介紹一下公司幾一給我一些面試建議

他理解我們環境及生物背景的領域很窄 走來走去感覺好像繞不出來

但總歸一句「轉職不要急」 說是這樣說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不著急好難啊

我這次面試的是一個跟水質監控比較相關的儀器業務

TIPS1

面試前先瀏覽公司的網站 GOOD

但要從裡面找出和自己有關的東西

e.g. 像是我是環境背景出生的人,雖然這些有水資源的儀器我沒碰過

但是以我的背景相關的知識學習及專業用語我能理解的較其他領域的人快速

縮短摸索時間,盡快戰力上身

TIPS2

如果是領域相差甚遠的工作

可以先去買一本書 大約的瀏覽一下有個觀念

在面試的時候 可以提出雖然我在該領域沒有實戰經驗

也許是錯的但就我的理解該產業的模式可能是@#$%^&*()

TIPS3 (我覺得不一定要)

想盡辦法牽關係

也許是家人、親戚、過去的經驗

有一點點相關都可以

不是要走後門,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是與這個工作有點關係

未來有需求也許有資源可以利用

 

以上就是我在耀群以面試知名實為職涯諮商的面試經驗

希望對其他人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紀錄 耀群科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 Stone 的頭像
    Kelly Stone

    Kelly Stone ❣

    Kelly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