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好友們的聚會,我又回到基隆

一下客運迎接我的是熟悉的潮濕海味

 

中間的等待空檔,回到以前常來的咖啡護照回味回味

在海洋廣場下客運後,望向對面會有一間屈臣氏旁邊有一間廟

轉角過去幾步路就會看到咖啡護照的入口樓梯

 

空間不算大,約莫容納20人

如果你是一個人或兩個人(有點擠)

可以選吧台旁三角窗的那個位置 我稱之為VIP位

是個咖啡香最濃郁,海景最棒的一個位置

IMG_9277[1].JPG

入座後,菜單沒翻沒關係

反正我心中有名單

咖啡推薦

1. 維也納咖啡 (熱) 

2. 越南咖啡 (冰/熱)

維也納咖啡

第一次與維也納咖啡相遇的地方

中深烘焙的黑咖啡加上甜而不膩的鮮奶油

天啊~~~~~~這就是一個愜意下午的標配

為甚麼只推薦熱飲呢?

因為  我私心的認為

熱的單品或手沖最能釋放咖啡的香氣以及那令人著迷的回甘苦味

加上溫度能讓鮮奶油融合在咖啡之中而不結塊

我是個視覺動物那真的不好看呀

越南咖啡

這不是你在越南明信片阿電影阿雜誌上阿看到的那種越南冰滴咖啡 

是老闆改良過後在地化的越南咖啡

大概念相同  咖啡+煉乳

但卻不是越南那種濃縮式的滴咖啡 搭配的是炭燒黑咖啡

炭燒咖啡本身就非常的優秀

有時候我會喝著喝著又忘記攪拌 導致有點太甜(欠揍

在越南的一個月 我嘗試了兩次當地最原汁原味的越南咖啡

整個快嚇死 真的非常的濃縮啡常任的的又苦又酸 

還是最喜歡這個在地化後的版本

!!不嗜甜者,請記得跟老闆減少煉乳的量,我通常會少糖!!

 

餐點推薦

肚子餓,最推薦點飯糰套餐

怎麼有咖啡廳的飯糰做的這麼好吃

 

店名 :  咖啡護照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六號 二樓

電話 :  02 2423 2273

arrow
arrow

    Kelly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