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676607

如果你希望在未來還能算是學以致用的話
以下內容可能能對你產生一點點幫助與方向

當初迷迷糊糊、誤打誤撞進入漁業的我
走了八年,終於在今年我要下車了
在下車前趁記憶還新鮮跟你們說說我的經歷

來吧! 我先問問大家一個問題
「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這長長的系名
你是被環境生物吸引來的還是漁業科學呢??

不管你當初是跟我一樣不小心、還是抱持著雄心壯志而來到環漁系
我想迷茫是我們系中人或多或少會經歷的一段心路歷程

請你用十秒鐘想一想
「你能想像的到你的未來嗎?」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恐怖的問題
但也是一個做決定時很好的自問題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在大一的新生說明會
或是系主任或是金漢助教會跟大家介紹環漁系未來可能的出路
我想應該還是一樣用一定的篇幅在著墨公務員這一塊吧

偷偷跟大家說
我當時在心裡大喊了「我~~不~~要~~」
但不是說公務員不好歐,只是一望到底的生活不適合我的風格而已

如果你要在漁業學術中專精
身為漁業最高學府在專業方面是你最好的資源
鑽鑽研究室,申請大專生計畫都是很好的嘗試

如果你想和我走一條不太一樣的路
我誠心建議你要把觸角打開來
稍稍放棄一點點深度,在廣度方面下一點功夫
盡最大所能提升自己的軟實力或是去學習統計軟體R的操作

我要很直白的說

漁業是道窄門,擁有它對於你或是助力或是阻力

在海洋領域我們能比其他人更精確

在其他領域我們卻變成一張白紙

 

接下來我會針對我在

求學生涯及在漁業貿易公司的經驗

與大家分享 :)

 

原來我也到想要留忠告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Kelly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